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题活动 更多
讲文明.jpg
未标题-1 拷贝.jpg
111111.jpg
未标题-1 拷贝.jpg
W020130614460095591029.jpg
mtop.jpg
4.jpg
3.jpg
文明淄博 更多
聚焦美丽淄博拍出你的中国梦
我市办理38笔进口自动许可证
太阳能路灯照亮山村夜晚
庆“八一”军民书画摄影作品展举行
我市被表彰为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好市民捡钱包拾金不昧还失主
带着项目到洽谈会“淘金”去
我市首届全民快乐垂钓季大幕将启
工作提示 更多
第二届“淄博市教书育人楷模”评选启动
关于征集《淄博市节约能源条例(修改...
招募拍客 曝光身边火灾隐患
我市将推荐第三届淄博友谊奖人选
2013青年创业在淄博活动开始报名
“鞠乡杯”中国梦·我的梦摄影大赛...
用镜头记录“美丽淄博”
“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推选活动启动
   淄博文明网首页 > 文明淄博
淄博:交通防汛“进行时”
发表时间: 2013-08-0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淄博新闻网讯 进入汛期以来,受大范围持续强降雨影响,全市防汛形势严峻,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严阵以待,人员、物资、设备、预案、应急演练、值守……样样备足备齐,全力备战,保安全,保畅通。到目前,全市道路、运输没有发生大的险情和事故。

  市公路管理局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成立了全市公路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各局属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建立岗位职责、工作流程、信息报送等“四项制度”,做到防汛方案、组织机构、抢险队伍、抢险车辆和抢险物资“五落实”,并针对性地进行应急演练与培训,督促相关部门、单位,针对各个时段的公路应急工作重点,认真组织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各单位对辖区内公路防汛重点、薄弱点开展一次汛前检查工作。全市5处应急分中心,共组建20支共400余人的防汛应急队伍;储备编织袋2.1万余条、铁锨1100余把、砂石料700余立方、铁镐425把、铁丝200kg、雨衣177套、反光锥1581个、标志牌143个;水泵13台,装载机等设备119台(套)。

  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农村公路防汛工作。在建农村公路项目,重点加强汛期工程建设中机械设备及电源设备的防雷电、防雨、防洪措施,河道内施工防洪排水设施建设和工程建设人员的防汛、防洪安全教育。加强对农村公路重点路段、危险路段的巡查,特别加强大桥、隧道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大桥及隧道的汛期值班制度。加强农村公路所属桥梁的安全管理工作,保证巡查频率,特别加强四五类桥梁的汛期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度汛。

  市公共汽车公司配备了应急救援人员212人,应急救援车辆108辆。储备足够的防汛物资。同时,加强防汛安全教育培训,利用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和3G视频监控系统,及时更新发布天气、路况信息,实时监控线路行车状况,出现紧急险情立即予以警示,防止车辆在涉水危险路段通行。

    (记者 郑家华  通讯员 马德学  张晗)

责任编辑: 王雪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淄博新闻网承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