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淄博:为未成年人打造好学“云空间” 公益微课助力智慧提升
发表时间:2022-02-25   来源:淄博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月23日,淄博市张店区召开“实施教育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会议表示,为助力淄博市“五好”城市建设,张店区委区政府将实施“好学张店云空间”在线辅导列为2022年度张店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

  据悉,“好学张店云空间”是一个在线助学辅导平台,主要解决“双减”政策下辅导机构大量减少,如何更好的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的问题。全区所有初中学生可在非节假日和寒暑假的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的7:00-9:00自主选择到云空间进行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学科的免费线上学习辅导。云空间运行初期主要提供以下三种学习方式:

  在线课堂。初中每个年级每个学科周一到周五晚上固定时段,由张店区教体局遴选的优秀学科教师根据教学进度进行在线学科学法指导,每节课不超过30分钟,其中包括20分钟以内的重难点、易错点的学法点拨,10分钟的针对性微测和答疑解惑。

  微课学习。教育研究中心统筹组织优秀教师按学科知识点和学生能力提升点录制微课并上传到云空间,学生可根据学习进度自主选择观看;同时系统也可以根据学生的学习基础智能推送微课资源,教师还可以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指导学生开展基于微课的讨论、提问、微测等活动。

  答疑社区。学生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可用文字、图片等方式描述问题并到云空间答疑社区进行开放提问,系统会通过检索给学生智能推送问题解析及相关的助学资源,也可以由教师在线帮助学生解答相关问题。

  云空间开通后教体局会根据在线辅导的实施情况和家长、学生的需求,不断完善平台功能,下一步也会尝试开展一对一和一对多在线辅导。“好学张店云空间”是一个在线的公益辅导项目,学生自主选择线上的学习辅导是全免费的,由张店区财政提供专项资金保障。(董琦  杨靖)

责任编辑:杨 靖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