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淄博召开“沉浸式”创城社区小微治理会商会议 让创城工作细“治”入微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淄博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期,淄博邀请第三方测评专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一次针对性辅导,从点位实地查看中发现,目前淄博市存在问题最多的地方是社区,主要表现在消防设施不健全、环境卫生不整洁、社区氛围不浓厚等方面。

  为此,11月23日,淄博市召开“沉浸式”创城社区小微治理会商会议,为主管部门、各区县、镇办进行职责梳理,整改提升第三方专家指出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擦亮淄博“沉浸式”创建品牌。

  会上,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在社区消防设施增设、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工作指导等内容上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此外,会议用PPT形式通报了市创城办实地督导过程中发现的目前仍存在的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乱停放、杂物乱堆放等问题,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不同场所的典型好做法。

  会上,淄博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许艳萍说:“在社区小微治理工作中,大家要启动决战时刻,从人员布置、项目推动、资金投入上再加把劲,条块结合、序时有度抓好落实,全力做好今年工作的收尾;要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弱项,在最后阶段逐个击破,如消防设施、社区治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以及小广告、乱堆放、流浪狗等问题;要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统一集中培训,建起应急机制,严格落实属地化责任,积极推动小微治理等各项创城工作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创城办将结合“沉浸式”社区小微治理进行跟踪督查督办,并按照责任主体,对发生多次督办仍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严格按照“五位一体”全方位考评机制进行约谈、通报。(记者 杨靖 葛珍珍 通讯员 王仕强)

责任编辑:杨靖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