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山东淄博:小网格织就社区居民幸福网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淄博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年来,张店区科苑街道围绕居民生活满意度入手网格化工作。作为民生事务的服务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和社区服务工作员,社区网格员的工作虽然平凡,却要心连千家,事连百姓,不断提升网格内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网格员的工作有多繁杂?社区巡查、入户走访、记录工作日志都是他们的每日工作。社区居民幸福度,是他们工作的重点。科技苑社区网格员王瑜琦告诉记者,“我和同事每天都会去老年人家中拜访,买药买菜、打扫卫生、陪伴聊天等等,让居民的诉求能够得到及时响应。”网格员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三年来的网格员工作,让她觉得自己的辛苦付出是有价值的。

  庭兰居小区的王文是一位老党员,每天都要在手机上使用学习强国答题。几天前,王文的账号突然离线了,怎么都登录不上,她便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联系到了社区网格员孙娜。孙娜当即应声,并第一时间赶到王文家中,帮她解决了问题。“我真觉得我们这一代人是幸福的一代,年纪大了享受着年轻人无微不至的照料。”走在社区,网格员们都会热情地和王文打招呼,关照慰问她的身体健康,让她真正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太感谢你们和咱们居委会的帮助了。”在翡翠园小区独居老人谢老太家,她紧紧拉着网格员的手,满怀感激。几天前网格员王瑜琦在日常走访入户时来到翡翠园独居老人谢老太家,一进家门,便看到老人面色难看,虚弱无力。经了解,谢老太患有心脏病,近几天胸口疼的厉害。王瑜琦看此状况嘱咐老人千万不要随意走动,同时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并将情况汇报社区。社区知晓情况后迅速安排网格员殷菲菲一同前往市中心医院照顾谢老太。经过医生仔细检查,老人需要住院观察,两位网格员忙前跑后,为老人办好住院手续、陪伴其打针并不断缓解老人不安的心情,直到老人家属赶到,才放心地离开了医院。当谢奶奶的情况有所好转之后,两位网格员又再次探望了老人:“您在我们的社区、网格内,就是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奶奶,我们不可能对您的事情放任不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张店科苑街道的网格员们用实际行动,视居民为家人,积极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让居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商萍萍 徐俊青)

责任编辑:杨靖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