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山东淄博开展闲置图书爱心捐赠活动 书香筑梦推进全民阅读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淄博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推进更多社会资源向基层倾斜,10月11日,“儿童友好 书香筑梦——淄博市闲置图书爱心捐赠活动”在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顺利开展,活动由淄博市妇联、淄博文明网、淄博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淄博市慈善总会、淄博市快递协会、淄博市齐心公益中心共同发起。捐赠活动现场,共接受高新区第二小学定向捐赠爱心图书2275册。

  据了解,淄博偏远地区部分儿童家庭受限于经济条件,无力支持孩子的阅读梦想,而城市中不少孩子拥有相当数量的闲置书籍,再利用率很低,无论从资源节约利用,还是从困境资助的角度,都是巨大的损失。“这次图书捐赠活动不仅丰富了孤困境儿童家庭‘流动图书角’,将爱心图书送到孤困境孩子家中、拓宽了需要帮助的学生读书视野,也让城市孩子们‘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行为有了更深远的意义。”高新区第二小学晏璟校长告诉记者,该校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将自己家中的闲置图书翻找出来,用自己的爱心为山区的同学们带去另一片天空,学生们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捐赠闲置图书。

  

  本次活动接受的捐赠图书包括图画绘本、童话故事、卡通漫画、益智读物、儿童文学、经典名著、名人传记、科普百科、工具书等多个不同种类的书籍,共计2275册,书本均在八成新以上,与会领导们为捐赠图书的学生代表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这本《安徒生童话》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我希望把这本带给我快乐的书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小朋友爱上阅读。”一位捐书的小朋友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

  据悉,对于本次募集到的图书,将采取建设孤困境儿童家庭“流动图书角”的形式,将其送到孤困境孩子家中,每个图书角计划配置20—30本图书,每2至3个月由志愿者负责进行流动更新,并陪伴阅读。2022年春节前,计划完成200个流动图书角的打造,并实现正常更新流动。

  为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志愿者团队将会参与到书籍的募集、整理、分类、消杀、送达、漂流、陪伴助读的全流程中,使项目更加具有专业性和可持续性,确保项目能够长期为困境儿童实现阅读梦想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捐赠的图书将极大满足基层儿童阅读愿望,助其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同时,为全市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用书香点燃儿童梦想创造良好开端,形成捐赠者与受赠者携手奋进的强大合力。(文明网记者 杨靖)

责任编辑:杨靖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