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淄博探索复兴少年宫建设 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淄博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淄博市桓台县马桥实验小学主动探索“复兴少年宫”建设,为农村孩子搭建追逐梦想的舞台,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养。

  本学期,根据“双减”政策和儿童的身心发展要求,学校复兴少年宫共开设15个社团活动,包括:手工、陶艺、篆刻、剪纸、书法、绘画、篮球、手球、乒乓球、轮滑、钢琴、鼓号、围棋、FEG智能车、电子百拼。学校每个兴趣小组都由专人负责,辅导教师精心备课,用心辅导,及时记录,不断反思,保证每次活动的质量。

  学校少年宫开课后,二年级5班的金天奇选择了围棋班。以前,酷爱围棋的金天奇只能在家和软件对弈,现在,金天奇可以和高年级的学生一同学习。金天奇的家长说:“感谢学校开设的围棋班,一个月下来,孩子逐渐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改善了自己的坏脾气,他在围棋班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学校将少年宫活动和课后服务进行有机结合,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年宫实践活动,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将以“复兴少年宫”为载体,聚焦学生兴趣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李沙沙)

责任编辑:杨靖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