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0主题活动 > 我想对抗疫前线的爸妈说!
我心中的最美“逆行者”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春节,是我们最向往的节日,我们可以拥有一个无拘无束的寒假。然而2020年的春节却不同凡响,新型肺炎突如其来,给神州大地笼罩上了一层灰色雾霾。这位不速之客,让全国人民闻风丧胆,一不小心就会命悬一线。俗话说:疾风知劲草,大浪现英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医护人员前赴后继,奔驰一线,为挽救无数生命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被人们亲切的称为“最美逆行者”。然而,在我心中,我的爸爸妈妈才是真正的“最美逆行者”。

  我的妈妈是一名超市管理人员,她从正月初一就开始上班,为了抗击肺炎疫情,今年的春节值班却与众不同。营业前对每位超市所有员工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口罩佩戴情况,体温正常的员工才能上岗。如发现体温异常的员工,便劝离岗位,不能上班。营业开始,本着对员工和顾客负责的原则,她们对进入超市的每一位顾客进行检查,只要进入超市的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如果发现体温异常者,必须进行详细记录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中午购物高峰期的时候,妈妈又忙碌在收银台,认真负责的为每一位购物顾客收银结账。疫情当前,面对大量客流人群,妈妈工作更加认真,加点加班毫无怨言。

  我的爸爸是一名蔬果供应商的管理人员,所在的公司主要做的是省外销售业务,与全国的一些有名的超市和电商平台都有业务合作。疫情发生后的大年初三,他就第一时间赶到加工车间加班加点,投入到企业保供北京、上海等地蔬菜的行列中!为了保障本地蔬菜供应,他又参与了基地蔬菜平价直供行动,由于单位车辆紧张,只能开自家车送货到每家每户,有时晚上送货到很晚,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现在国家疫情严重,遇到了极大困难,很多同学的爸爸妈妈都在家休息,而我的爸爸妈妈却为了保障更多家庭的正常生活,他们早出晚归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大家舍小家,他们才是我心中的最美“逆行者”。我坚信:风雨过后现彩虹。我希望这次疫情“雾霾”早点过去,迎接春光明媚的春天。(临淄区实验小学 吕任城 指导教师 赵娜)

  

责任编辑:苏宏森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