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0主题活动 > 我想对抗疫前线的爸妈说!
我想对抗疫前线的爸爸说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亲爱的爸爸,今年2020是一个幸运的数字,但是却不平凡,因为有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您告诉我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等较严重疾病。新型冠状病毒是以前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而发现方法就是做核酸或是核磁检测出来。

  爸爸,您是一名奋斗在周村抗疫一线的医生,如果有发热病人的时候第一时间会去做检查,您就处于第一个接触发热病人的岗位。

  有一次,一位老年人有发烧,咳嗽的情况,大家都非常紧张,问家属病人的接触史,但是经过您跟同事们仔细的一番检查后,这个病人并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大家虚惊一场。

  还有一些病人是咳嗽的,但没有发烧症状,却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您每天都面对着这些疑似病人,病人来了仔细检查,病人走了认真消毒,保证其他病人的安全就医,非常的辛苦,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总怕遗漏了某个发热病人。每次都是认真的做,做完了再认真的看一遍报告有没有什么问题,虽然您在一线非常的危险也非常的辛苦,但是爸爸您并没有说休息一天,从来也没有喊过累。

  爸爸,我对您有一种由衷的敬佩,我以后一定要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我为您感到骄傲!我也想对您说:爸爸,我爱您,您辛苦了!(张店区实验小学高愉涵 指导教师 牛晓白)

  

  

责任编辑:苏宏森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