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0主题活动 > 我想对抗疫前线的爸妈说!
等到花开时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从1月20日开始,我的父亲,一位多年来致力公益的退伍老兵,便开始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他恨不得24小时盯着手机刷消息。后来,他通过各类渠道,加入了武汉物资对接群。群里每天实时滚动发布一线告急的相关信息,他再也坐不住了,

  大年初三傍晚,他戴着口罩,拉着满满一车自筹丁腈医用防护手套,以及一桶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加六罐红牛,独自从山东淄博出发了。我本来想跟他一起去,可他拒绝了。他对我说:“很多善良的叔叔阿姨都想跟我一起去。但我多带一个人,就少拉好几箱物资,你就在家好好学习,等爸爸凯旋吧!”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英雄离我如此之近。当天夜晚,我给他打电话,我能听出他很疲惫,他给自己带的食物只有一碗泡面。今年,他38岁了,我又想起2013年他一个人去雅安抗震救灾……是啊,英雄也有老去的那一天,英雄也会疲惫。但他说过,只要自己还活着,就一定会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帮助别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几天过后,他平安归来,被隔离十四天。

  钟南山院士是英雄,那些医生护士是英雄,我的父亲也是英雄,我们每个人呆在家里不出门,不也是在抗击疫情么?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起来,便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

  等疫情结束,我会去武汉大学赏樱花,去黄鹤楼品秦时明月,去光谷步行街来一碗正宗的武汉热干面。黎明之花将再次盛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淄博六中 王秋阳)

责任编辑:葛珍珍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