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0主题活动 > 我想对抗疫前线的爸妈说!
我想对抗战一线的爸爸说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爸爸,我想对您说,今年这个特殊的年让我的寒假变得那么漫长,我真想重返学堂听那朗朗的读书声,与同学奔跑在操场上,但这场疫情不得不让我宅在家里做好防护,虽然每天不出门,但我却把每天的时间都充分地利用着。

  爸爸,您是一名交通警察,疫情期间您勇于去做一名“逆行者”,每天早出晚归,去查处那些特殊时期还“心存侥幸”的驾驶员,为了让他们能遵守交通法规,您每天都在路上忙碌着。我既佩服又时常担心您:“口罩戴好了吗?记得四个小时更换一次啊!和别人控制好距离了吗?”您可一定要防护好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他人。

  爸爸请您放心,虽然我不能去上学,但我每天的时间都过得很充实,我又细细品味了《红楼梦》和《童年》等许多中外名著,让我好像又回到了外面广阔的世界,我每天练习书法,用心体会汉字的奥妙,上完网课闲暇的时间听听音乐,放松一下自己听到病例人数后紧张的心情。我不但能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还能帮妈妈做一些家务。

  爸爸,每当大地还在沉睡时,我听到您起床去执勤,我就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我们一起努力,期待疫情永不再来!”

  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加油吧,风雨之后,必见彩虹!(淄博高新区华侨小学 王思谨)

责任编辑:葛珍珍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