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0主题活动 > 我想对抗疫前线的爸妈说!
凝望你的眼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我的妈妈,是世博高新医院耳鼻喉科的大夫,医院,是防疫的重点之地。2月初,看着新闻中不断滚动增长的确诊数字,我害怕了,我拉着要去医院值班的妈妈的手:“妈妈,咱能请假吗?”妈妈拍拍我的手,双眼凝望我的脸,轻轻说:“我是医生,有职责。”母亲的那深情一眸,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中。

  妈妈,我要为您画张像,就将我们的凝望之约定格。

  妈妈,您说:“疫情面前,以身体作为城墙,不是不怕,只是因为回首凝视的方向,有自己的亲人。多一个我,就多一份对每个家庭的保护。”我一定画出您眼中的的坚毅和眼角的红血丝,妈,您辛苦了。

  妈妈,我要对您说:“心有灵犀一点通,我理解您。您回首的深情的眼眸里,带有您对我的牵挂,更带有坚定前行的决心。白衣秉丹心,医者疗世疾,大疫当前,您们就是老百姓的定心丸。”我一定画出您的白衣白帽,还一定画好您带口罩,仿佛我为您亲手带上,给您严严密密的保护。

  您放心,在家,我会照顾好妹妹,我会安排好学习,我会加强锻炼健康生活,我会打扫卫生做好消毒,绝对让您没有一点后顾之忧——其实,我就是想对您说,做好防护,保重身体,早日回家!凝望画中您的眼,我想您了。(淄博五中 宋润泽)

责任编辑:葛珍珍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