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0主题活动 > 我想对抗疫前线的爸妈说!
身着白衣的背影
发表时间:2020-03-0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咔哒”一声清脆的关门声传入耳中,隔着那扇门,我仿佛看见父亲的背影隐约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我印象中的父亲,好像一直都是一名普通的医生,身着白大褂,不善言辞,平日里只是开几方药罢了,并无特别之处。而数日前,疫情爆发后,在父亲的工作岗位上,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他。父亲进行的是夜间执勤的工作,夜半出,而晨晓归。留给我的,是一个背影和无尽的牵挂。

  “他承担着淄博滨州交界防疫情检查工作,防疫岗位上的他挺身而出,不惧风险,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父亲同学群里的文章中对他的描述,这段文字也使我对父亲的工作有了清楚的认知。而在一组防疫人员照片中,我有看到父亲和他的同事蹲在马路边,手中拿着一桶方便面,在执勤间隙简单用餐的照片;有父亲身着厚重的防护服,给过往的车辆消毒的照片;还有他用额温枪为司机测量体温的照片。

  父亲偶尔也会跟我说起他的工作,比如那额温枪很娇贵,得时刻放到衣服中暖着才行,过路的司机很多都是吹了一路的暖风,体温经常会有误差,还得让他们下车待一会测量才准。又或是有一晚上父亲见来了数辆货车,一问才知那是支有着七十多辆货车的车队,那天晚上陆续地通过了防疫点,父亲他们那天晚上也陆续监测了七十多辆车。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父亲他们是这种人,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是这种人,奋斗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更是替我们背负了重担!我们宅在家中,了解他们只能通过网上的只字片语,可曾想,这只字片语的背后,白衣天使的身影之后,是多少给家庭的牵挂与悲痛,是多少用泪水和汗水筑起的堡垒?

  防疫在于每一个人,我们虽宅在家中,可我们的心却不能拘于一方天地之中,我们的思想不能禁锢于虚幻的世界之中,我们应该在这次疫情中,学会一个最重要的词:成长。而对我来说,父亲无疑是我成长最好的榜样。

  白大褂的背影隐约闪现在我的眼底,那是我对父亲的牵挂。(淄博实验中学 董文婷)

责任编辑:苏宏森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