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0主题活动 >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市委编办开展配合市领导挂包镇办创城巡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做好配合市领导挂包镇办工作,市委编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创城一线,争当创城排头兵,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引领,助力创城工作。

  5月21日,市委编办李克忠、韩磊同志带领市委编办“编‘制’希望·温暖陪‘办’”志愿服务队和创城巡查组成员,赴高新区保税物流园区开展实地巡查和主题党日活动。

  巡查工作中,市委编办创城巡查组兵分四路,按照前期制定的《市委编办配合市领导挂包镇办工作操作手册》,迅速分布到责任点位,严格按照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和测评标准开展拉网式巡查。巡查过程中,各巡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聚力攻坚突破,对高新区保税物流园区涉及的23个重点点位,尤其是9个主要点位和3个必查点进行严密巡查,对主要点位周边的背街小巷、公交车站、公共卫生间等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对发现的问题拍照取证、作好检查记录。通过巡查,共发现各类问题200余处,对发现的问题巡查组立即制定问题台账,明确点位位置、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及时将巡查问题清单反馈给责任单位,督促其尽快整改到位。

  同时,为积极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市委编办在保税物流园区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构建美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编办“编‘制’希望·温暖陪‘办’”志愿服务队在园区人员流动大的几个地点,分别设置了宣传点,并向附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引导广大群众规范日常行为、践行文明礼仪,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识,提高知晓率和支持率。

责任编辑:苏宏森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