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0主题活动 >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淄川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警城联动”让城市更美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11日晚,“警城联动”执法人员对松龄西路两侧占用人行道餐饮外摆摊点、油烟污染进行专项整治。当晚,共清理占道经营外摆餐饮摊点10余处,约谈油烟污染经营者3人。

  淄川区文明城市“四连冠”(省级文明区)创建大会召开后,淄川区综合执法部门、区公安部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针对近期天气转暖,夜间市场逐渐活跃,占道经营、露天餐饮摊点增多带来的噪音扰民、影响交通、油烟污染、安全隐患等问题,通过“警城联动”治理模式,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破解城市治理堵点,淄川区拓展“五室六联”社会化联合治理模式,实施综合行政执法、公安一体化的“警城联动”治理模式,实行执法优势互补,对扰乱社会治安、城市管理违法违规等行为进行有效治理。通过联合治理,减少了不稳定因素的发生,实现了社会治安和城市管理的“双赢”,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与区公安部门将坚持定时巡查与错时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拓展联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范围,提高执法效率和处置效率,营造安全、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吕忠清)

责任编辑:苏宏森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