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主题活动 > 最美校园竞晒 > 说校园
校园赞歌
发表时间:2019-09-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经过九年寒窗苦读后,终于在满怀憧憬下来到了高中校园。

  在踏入高中校园的那一刻 我就被她深深吸引,被她的魅力所折服。

  在这里,虽没有百年古树遮风挡雨,却也有青翠绿树沿途排列,为我们撑起一片阴凉,遮蔽一片风霜;虽没有象征着历史痕迹的宝贵文物,却也有记载了历史年轮的各类书籍;虽没有繁花似锦,却自有一片绿意盎然……

  虽然仅仅只在学校待了短短几天,依然留下了许多美好而又令人震撼的回忆。

  正值夏日,我们来到了实中。踏入校园的那一刻,周围的绿意使我浮躁的心渐渐沉静下来,仿佛置身与大自然中。随着一阵微风拂过,树叶随风摇曳,送来阵阵混合着树叶的清新与小草特有的芳香的气息。它们安静地散落在空气里,等待着年轻的生命去欢畅的呼吸。喜欢阳光里它们美丽的叶子,那层层叠叠的绿色,像是裹着青纱的梦。

  沿着蜿蜒的小径就可以到达我们挥洒汗水,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拼搏的地方——教学楼。日知楼和日新楼就是我们最喜欢的地方,那里寄托着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期望。教室里,朗朗书声是我们对未来许下的壮志豪言;操场上,滴滴汗水是我们对未来付出的热切行动;实中,则是寄托我们梦想的摇篮。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在最美好的年华,对最热爱的校园最真切的回报。

  再往里走,可谓是“曲径通幽”,在那怀抱热切希望的教学楼后,在那幽静之地,有一条小溪横贯整个实中校园,亦是实中最美风景之一。

  那小溪溪水清澈见底,在落日余晖的映照下波光粼粼。而这条小溪最大的特色就是水中的鱼儿。听学长学姐们说,这里的鱼儿并不怕生,相反,它们每当看到有人靠近它们时都会主动聚拢在一起。

  前不久,我亲自体验了一下,果不其然,那些鱼儿纷纷聚拢过来,似乎实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看着那些色彩斑斓的鱼儿顷刻间聚拢过来,那场面之壮观,世间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只觉有鱼跃龙门时鱼儿纷纷聚拢时的场面才能与之相比,这是在预祝我们都能同鱼跃龙门一般实现自我的蜕变,实现自己的梦想,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吗?

  虽然同实中只有短短数日的接触,但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砖一瓦,都让我感到亲切,都值得我在今后好好珍惜和爱护。相信将来也一定会让我留恋和爱抚。

  世界上赞美的诗词段句有很多,多到让人数不清,但我只想用一颗最真诚的心来说自己最真的话,当做对实中最热切的祝福,最真诚的赞美送给最好的实中。希望实中可以带着我这份真诚的赞美,热切的祝福,走的更远!同时也希望实中能够将最棒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感谢赞美的千言万语,止步于此,但这颗赞美的心一直与实中同在。( 周村区实验中学 高一九班 韩玉洁)

责任编辑:苏宏森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