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主题活动 > 最美校园竞晒 > 说校园
我的文明校园
发表时间:2019-09-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我们美丽的实验小学坐落在临淄区雪宫路,它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而又现代的一流学校。校园环境洁净优雅,一座座教学楼窗明几净,拔地而起,里面传出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知识渊博的老师们带领着我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我们的校园是那样的干净整洁,又处处充满了文明的气息。

  文明是一种习惯。清晨同学们来到学校,第一件事就是把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在这里,全校师生没有乱扔垃圾、乱涂乱画的现象,无论是谁,只要见到地上有垃圾,哪怕是一片小小的碎纸,他都要弯腰捡起。“丢下的垃圾,捡起的是品质。”在老师的引领和帮助下,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了校园里的小卫士。

  文明是一种修养。在这里,你会看到同学们讲文明、守纪律、懂礼貌。进出校园有序,上下楼梯靠右行,见到师长主动问好,高年级的关心、帮助低年级的弟弟妹妹,并为他们树立榜样。同学们常常把“对不起”挂在嘴边,悄悄地化解了彼此之间的矛盾和不满。同学们常常把“谢谢你”挂在嘴边,如一缕春风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灵。同学们那暖人的话语,甜蜜的微笑,师生之间亲切的问候,一幅幅相得益彰的场景洋溢在整个校园。

  文明是一种关爱。我们学校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的一贯作风。四年级有一位同学得了重病,但是家庭又特别困难,于是打算放弃治疗,学校知道了这件事之后,无论是领导、老师还是同学们,都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在全校师生的帮助下,这位同学得以继续治疗,两个多月后他终于战胜病魔走出重症监护室,我们全校师生都欢欣鼓舞,盼望他早日回到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班一名同学父亲意外摔成植物人,母亲精神失常,全校师生慷慨解囊,帮助她渡过难关。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精神传遍校园,爱的种子撒遍在每位同学的心田!

  文明,不需要我们做多大的惊天动地的大事,做好每一件对他人、对自己有益的小事,都是对文明的美好阐释。只要你愿意做,文明就变得特别简单。作为一名学生,我将承传起文明礼仪的使命,做更优秀的自己,来回报教育我的母校,为学校弹奏出更加优美的文明乐章!(临淄区实验小学 王韵寒 指导教师 吕红)

责任编辑:苏宏森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