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主题活动 > 最美校园竞晒 > 说校园
印象考院
发表时间:2019-09-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记忆中我的小学校舍是一座环形的两层楼房,木质的地板,灰蒙蒙的色彩,走上去咯吱咯吱响。常常,我们会在课间把小物件恶作剧般顽皮的塞到地板缝中,然后偷偷看着一楼的学生仰起脸来。还有记忆中班主任老师温暖的眼神、朗朗的读书声溢满了整个童年的回忆。时光流逝,一晃30多年过去了,如今我的两个孩子也相继来到了这所百年名校——考院小学就读。

  如今的考院小学焕然一新,开阔的操场,弯弯的跑道,

  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教桌,尤其是刚刚建成的新教学楼——“雅趣楼”,与之前的“博雅楼”、“博学楼”浑然一体、相得益彰。走入校门,迎面而来的就是几个大字——“学习的主人、活动的主人、生活的主人”——这种“以人为本、自主、合作、探究、创新”的教育理念被考院小学的全体师生践行着。

  考院小学对教学质量的精益求精和对学生身心素质的全面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令我们家长感动。我从大儿子专心致志埋头学习的身影、从他拿回来一本本写有老师评价的数学练习册中感受到了李杰老师对教学的一丝不苟;从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儿子赵众天欢快的步伐中、从他拿回来的一张张的小奖状中,从深夜11点收到的乐教乐学的网络作业检查通知中,感受到了班主任岳冬梅老师对孩子们细致入微的全情付出。

  上个月,我参加了考院小学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岳老师和孟丹丹老师的语文和数学公开课,让家长们体验了一把素质教学的魅力。岳老师的语文课堂生动活泼、一个个知识点在精心设计的互动环节中被扎实的消化掉,提问环节可以看到一双双小手密密麻麻的高举着,不少孩子起立回答问题时洪亮的嗓音,让我们这些听课的家长们忍不住会心一笑。这些孩子太可爱、太幸运了,我们深深的感受到岳老师培育了孩子们对语文天然的那种领悟和热爱。孟老师的课堂如她的人一般细腻、流畅,电子教学设备大大提高了教学效率,锻炼了学生们高速度的数学思维。就如我的小儿子经常对我说:“妈妈,我太爱孟老师了,我要是她的孩子该多好”。孩子们对老师的这种热爱一定会转化成对学习的一种投入和热情,这种情绪会激发孩子的上进心,进而培养出尊师重道、热爱学习和生活的高素质学生。

  考院小学现在的谢校长一如既往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从考院小学蒸蒸日上的教学前景中可见一斑。人心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我们家长能感受到孩子有今天的成长得益于考院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们的爱子之心,感谢我母校,祝福百年考院、桃李芬芳。(博山区考院小学 赵众天 家长 孙晓琳 )

责任编辑:苏宏森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