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主题活动 > 最美校园竞晒 > 说校园
我们的校园
发表时间:2019-09-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当清晨金色的阳光调皮地跳上教室的窗台,校园里已是书声朗朗,清脆悠扬。

  这就是我们的学校—张店区实验中学,朱红色的综合楼宏伟而又大气,白色的教学楼柔和而又明快。

  间间教室窗明几净,书香四溢的图书馆书籍玲琅满目,体艺馆是参加各种活动的好地方,艺术节、社团活动,个个都离不开它,有多少梦想从这里展开了飞翔的翅膀,宽阔的操场上,我们挥汗如雨,肆意书写我们的青春乐章。

  班级文化墙,那是展现自我,挥洒个性的的地方,手抄报、好书推介卡,优秀作文,读后感、各大节日的活动......精彩纷呈的主题,琳琅满目,浩如烟海。

  绚丽的色彩,变幻多端的风格,有的古朴典雅,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值得细细品味;有的清新俏皮、小花篮、小木屋、小植物,活泼可爱,记录着朴实又欢乐的校园生活;还有的则充满了现代气息,同学们喜欢的小动漫、小科技,让人眼前一亮。

  校园文化艺术节,充满了文化艺术气息的节日,体艺馆里绚丽明亮的灯光,精美绝伦的服装,精心布置的舞台。我们坐在体艺馆高高的看台上,聆听着同学们动听的合唱,悠扬的琴声伴着优美灵动的舞蹈,更有铿锵有力的京剧,神奇的魔术,展示着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当你学习累了,想安静的读读书时,图书馆无疑是一个好去处,雪白的墙壁,舒适的桌椅,淡黄色木质的书柜上,整整齐齐地排放着小说、传记、散文,让你自由自在的书海中翱翔。

  当然,还有我们可爱又可敬的老师,当你遇到困难时,老师就是你的引路人;当你心里苦闷时,老师就成了你的倾听者;当你获得成功时,老师就是你的第一个分享者。

  我们时时刻刻秉承着我们的校训“德修自省,学尚自主”,也铭记着老师们对我们的告诫“今日事,今日毕”,“堂堂清,日日满”,更明白,学习没有捷径,只有不断努力进取,不断拼搏奋斗。

  我爱我们勃勃生机,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竟自由”我们这些小雏鹰,将从这里起飞,翱翔在知识的天空中。(张店区实验中 郝思嘉)

责任编辑:苏宏森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