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主题活动 >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 诵读中华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博山区粮油事业服务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诗歌朗诵会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缅怀先烈、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主题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按照区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博山区粮油事业服务中心于4月2日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诗歌朗诵会。

  朗诵会现场,朗诵者们怀着对革命先辈无比崇敬的心情,朗诵了《蝶恋花·春事阑珊芳草歇》、《朝中措·清明时节》、《念奴娇·书东流村壁》、《少年中国说》、《折桂令·客窗清明》、《风入松·远山横》等经典诗词。干部职工们用诗歌吟诵的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贤的崇高敬意、对古代先贤的深切缅怀、对如画春光的细致描摹、对美好生活的深情歌颂。大家朗诵时而委婉深情,时而激情四射,追忆祖辈的艰辛,缅怀先人的功德,声情并茂,激情飞扬,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大家在领略诗歌朗诵艺术之美的同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朗诵会,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激发了工作人员对祖国灿烂文化和经典诗文的热爱,同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坚定了大家继承革命先烈光辉遗志的决心。朗诵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忘优秀传统,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责任编辑:杨靖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