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主题活动 >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 诵读中华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周村区教体系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共筑美好梦想,周村区教体局组织各学校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清明节期间以缅怀先烈、学会感恩为主题,组织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网上祭奠英烈活动,通过线上活动向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激发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情怀。

  开展网下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就近深入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烈士马耀南故居、黑铁山抗日纪念馆、大埠山烈士陵园献花和宣誓,礼敬先烈先辈,培养爱国情感。

  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以清明节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和主题班队会、团日活动等,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从经典中汲取人生智慧,从缅怀中追寻做人真知。

  开展“举止要文雅 出行要文明”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利用清明节有利契机,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要文明,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停车有秩序。(周村区教体局 岳道刚)

责任编辑:杨靖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