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主题活动 >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临淄八中:“不忘先烈伟绩 弘扬革命精神”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8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清明节是二十四个节气中最具人文历史的节日,人们在清明怀念逝者,祭祀祖先,缅怀烈士。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临淄区第八中学举办了以“不忘先烈伟绩,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希望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爱国主义情感。

  初一全体师生于4月3日下午步行来到临淄区烈士陵园,由 班主任带队,指导教师负责学生安全。学生们队伍整齐有序地进入烈士陵园,首先,由学生代表敬献花篮 ,全体默哀 1 分钟 ; 接下来,由临淄八中袁校长为烈士致辞教师代表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并带领学生向烈士鞠躬致敬;最后,师生们参观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可以熏陶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培养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师生们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王晓)

责任编辑:苏宏森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