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主题活动 >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淄博高新区傅山村举行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淄博高新区傅山村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4月3日上午,淄博高新区第八小学学生代表高举少先队队旗,分别来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和傅山烈士墓开展祭扫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大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们面向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重温誓词,并勉励队员们,以英雄为榜样,好好学习,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献词,表达了报效祖国的决心。同学们在大队干部的带领下向烈士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好好学习,争做时代先锋!少先队员们走进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重温党的发展历程,听老师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4月4日上午,在傅山村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 “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傅山村“两委”、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各企业单位班子成员、生产队长、各党支部党员代表、淄博职业学院傅山分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祭扫活动。

  仪式上,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场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缅怀。学生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献词,决心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奋发学习,将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全国劳动模范、傅山村党委书记彭荣均在仪式上发表了主题讲话。他介绍了傅山村26位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他们为抗日战争、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彭书记强调,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都是用烈士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年是建国70周年,他号召大家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牢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奋发图强,努力工作和学习,爱家、爱村、爱集体、爱企业、爱党、爱国家,为早日实现傅山梦、中国梦奋起努力,以实际行动实现我们的国家情怀。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绕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傅海燕 王倩)

责任编辑:杨靖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