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主题活动 >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市太河水库管理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3日,市太河水库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诵读红色经典、水源保护和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46人向“太河惨案”死难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开展了清明诗文朗诵会,通过职工诵读讴歌革命先烈红色经典篇章,引导职工慎终追远,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开展“共享绿色清明、志愿服务先行”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太河水库水源地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对水库大坝周边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展现职工良好的文明风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太河水库生态环境。

  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倡导文明祭扫”活动。发放“弘扬时代新风,倡导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的绿色祭祀理念,广泛运用鲜花祭扫、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和家庭追思会等新型祭奠方式,引导职工在祭祀活动中坚持移风易俗改陋习,自觉倡树时代新风。

  开展“举止要文雅、出行要文明”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在太河水库大坝设立了水源保护和文明出行宣传岗,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做到举止要文雅,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出行要文明,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停车有秩序,引导人们自觉做文明的传承者、实践者、传播者。

责任编辑:杨靖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