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主题活动 > “开展全民健身 共享文明生活”征文
关于健康减肥我想说
发表时间:2019-11-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减肥对于我们女人来说永远都是热门话题。自从生了大娃后,身高160cm的我就一直保持在120斤左右,生了二娃后,出了月子145斤,大腿屁股腰都是重灾区,俗称梨形身材,我也是渴望着自己哪天能重新穿上M号的衣服。虽感觉那只是妄想,但一直不断尝试。终于在生完二娃后的一年半我瘦下来了,瘦到了106斤,能穿上了M号,现在想写出来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一是调理脾胃,中医上讲脾胃是后天之本,所以脾胃是基础,一定不要采取不吃饭减肥的方式,不仅会反弹,还会损害健康。我主要做的是用艾灸的方法,自己在家用大艾条灸足三里,每天一个小时,每周休息一二天,灸了一两个月后,感觉大便会排出很多,后来休完产假上班后,没有太多时间做艾灸了,又开始揉肚子,对于女生来说,右手在下,左手在上放肚脐上,逆时针揉1000下,早晚各一次最好。揉的时候要按到肉里揉,不要只在表皮揉。揉肚子对于瘦腰也是很管用的,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决定少女和大妈身材的分水岭是腰围,所以我们一要坚持揉肚子。

  二是锻炼,生完二娃四个月后,我开始了我的瑜珈锻炼,瑜珈是身体柔韧性和力量的结合,同时还得配合呼吸,坚持每周三到四次的锻炼。从开始的平躺上举腿打哆嗦到一年后可以做靠墙头倒立、竖劈叉、轮式。感觉成就也是满满的,而且因为锻炼出汗,感觉脸上也干净了很多,眼睛明亮了些。所以就是找一个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坚持下来。

  三是吃饭,寒凉食物尽量少吃,一开始时主食减量,以前吃一个馒头,现在吃半个。控制食物中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增加蛋白质摄入,将饮食习惯更改为少食多餐。一周打个牙祭也是经常发生的。

  减肥还是老话,管住嘴,迈开腿。(临淄公路事业服务中心 于芳)

责任编辑:杨靖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