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各区县分中心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助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了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歌以咏志,诗以言情。组织开展端午节常识讲座,诵读《端午》、《屈原颂》《端午童谣》、《漂给屈原》、《飞翔吧!中国》等爱国诗篇,表达了对屈原的无限追忆和炙热的爱国情怀,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增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感,坚定了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为干事创业增添了的信心和决心。

  动手实践,欢聚一堂。全体人员积极参与,亲手体验包粽子,粽叶、糯米、蜜枣在同志们的手上变成一个个饱满诱人的粽子,在和谐快乐的包粽子中,深入了解了节日文化内涵,让大家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传递爱心,粽香暖人。周村区、淄川区分中心将煮好的粽子送到辛勤付出的环卫工人手中,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慰问和关爱,并对环卫工人为创造清洁、舒适的城市环境而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感谢。

  捡拾垃圾,绿化环境。在黄河安澜湾景区,高青县分中心学雷锋志愿者们顶着烈日,自带垃圾捡拾器,将散落在岸坡上的烟头、塑料瓶、雪糕棒等固体垃圾和废弃物一一夹起,装进自带的垃圾袋中,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黄河大堤,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

  党建共建,慰问群众。高青县分中心联合芦湖街道千乘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为他们送上了爱心粽、食用油等慰问品。在困难家庭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尽早摆脱困境,送去温暖、关心和节日的问候。

责任编辑:苏宏森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