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举办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6月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抒发爱国情怀”主题学习,通过讲述端午节起源故事和文化内涵、诵读中华历代爱国主义名篇佳作、描绘国家伟大建设成就的诗词等方式,掀起缅怀屈原爱国主义精神、歌颂和谐盛世的热潮,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进乡村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为社区居民、群众发放端午节文化宣传彩页,使中华传统文化真正融入社区、融入居民、融入生活,达到“以文化民、以文惠民、以文育民”的目的。  

  开展净化美化环境活动。组织发动志愿者对单位周边公共环境卫生进行清扫,清除卫生死角。对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有损市容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教育,增强人们的生态文明意识,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组织各种形式的文明礼仪、文明出行等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过节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践行文明规范、争做文明使者。

  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网络平台、手机短信、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端午节传统文化,努力营造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苏宏森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