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端午节吃粽子、佩香囊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临近端午节,为了让委机关干部体验端午文化,感受民俗魅力。6月6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举办了一场“巧手做香囊?喜迎端午节”活动。

  活动在悠扬的端午节音乐中开始,大家欢聚一堂,现场氛围很是热闹。委机关中医科冯绣云科长首先给大家介绍了香囊中所用中药的效用和配比,普及了一些中医药保健知识。然后大家兴致勃勃开始制作,把各种中药材装到小巧精美的香囊袋里,香囊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沁人心脾。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香囊展现在大家眼前。大家谈笑风生,拿着自己巧手制作的香袋,互相比较切磋,感受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并纷纷戴上香袋,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紧紧围绕“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的目标,充分发挥委机关的示范带动作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了机关文化生活,提高了机关干部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有力促进了文明机关的建设。(市卫生健康委供稿)

责任编辑:苏宏森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