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主题活动 >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局组织志愿者到文明共建西苑社区,开展以“浓情端午·情暖邻里”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热心居民和志愿者们汇聚一堂,包粽子区域,经验丰富的阿姨在旁指导着,大家互教互学,一边拿粽叶、舀糯米包着粽子,一边畅聊着端午习俗、说着心里话,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

  活动中还精心设计手编五彩绳、做香囊、泥塑等大家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民俗文化活动,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同传统节日相融合,让大家充分体验了端午文化习俗。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充满了浓郁的端午气息。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将一个个满含“爱心”的粽子递到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人员手中,让他们感受到节日氛围和社会温情。

  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此次活动让稽查局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丰富活动中,充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体验节日民俗,增强家国情怀,同时为邻里和谐搭建了情感交流的平台,增强了文明单位与社区凝聚力,营造邻里团结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及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苏宏森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