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题活动 更多
1.jpg
做谦恭有礼的中国人.jpg
文明小博客副本.jpg
未标题-2.jpg
1.jpg
未标题-1.jpg
讲文明.jpg
未标题-1 拷贝.jpg
文明淄博 更多
114个机关单位公车双节“公休”
送还手机司机获赞淄博好人
上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7643元
东连“蓝黄”区 西接“一圈一带”
中秋假期:平民消费成主流
不眠的生命线
淄博市举行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能考试
重点流通企业中秋销售3.32亿元
工作提示 更多
全市优秀市民建议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市第四届模范老人开评
2013市级都市农业园开始申报
我市将评选2013年“淄博市有突出贡...
我市2013年技师和高级技师申报评审开始
第二届“淄博市教书育人楷模”评选启动
关于征集《淄博市节约能源条例(修改...
招募拍客 曝光身边火灾隐患
   淄博文明网首页 > 聚焦
淄博市委书记周清利走访看望道德模范
在全社会营造形成崇德尚德行德的良好风尚
发表时间: 2013-09-22 来源: 淄博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走访慰问第四届山东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孙奉岩

 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走访看望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孟祥民同志家属

    920日,是第十一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走访看望了部分道德模范,感谢他们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周清利分别到新当选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孟祥民、第四届山东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孙奉岩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孟祥民生前是淄川环保分局的一名科长,长期战斗在环保一线,为淄博生态文明建设奉献了毕生精力,用生命实践了对事业的忠诚,是全国环保系统第一个重大典型,是我市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孙奉岩是淄川区昆仑镇聂村人,8岁时因病无法站立,18岁时父母去世,10多年来她以病残之躯,照顾年迈瘫痪的奶奶和年幼的妹妹,省吃俭用,锱铢积累,偿还父母遗债3.5万元,被评为山东省第四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在走访慰问时,周清利详细了解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他们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反复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千方百计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

    周清利指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是发展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内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用感人的事迹影响和感动社会,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榜样,为全社会树立了可亲可敬的道德标杆。要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努力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平。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让他们得到广泛尊重,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营造形成崇德、尚德、行德的良好社会风尚。希望广大道德模范始终保持坚强的意志,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提高我市的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为广泛动员和激发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淄博市文明委专门下发《关于开展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对全市涌现的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统一走访慰问。(淄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李伟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淄博新闻网承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