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淄博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 缅怀先烈先辈·赓续红色血脉
2023年淄博市“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3月31日上午,2023年淄博市“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高青启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高青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实验中学承办,旨在缅怀先烈先辈丰功伟绩,牢记初心使命,寄托无限哀思之情,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观了高青县革命烈士纪念馆。
  
  英雄虽逝,精神犹存。活动对全市广大青少年提出要求,一是拧紧价值“总阀门”。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二是把准志向“航标”。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勇于追梦。三是交出综合素质“优异卷”。要勤奋学习、涵养品德、强健体魄、丰富心灵、热爱劳动、磨炼意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记者 王黎明 通讯员 张猛 唐英颉)
 
责任编辑:刘永刚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鲁ICP备07006879号

版权所有:淄博文明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人民西路24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